【王叶】我,修修,日常【一】

*被自己蠢到_(:з」∠)_

*叶修猫化,ooc预警,都是小段子

*就是想写温油的大眼和又萌又懒的叶修╭(′▽`)╯


1.初遇

 

大学刚毕业,运气向来比较不错的王杰希很快就找到了工作,唯一不便的就是公司离家比较远。和家人合计了一下,他便搬到了公司附近的一套单身公寓。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入了冬。王杰希不喜欢冬天,冷就不说了,有时还莫名其妙的下雨,一下就是一整天,雨又脏,天空还阴沉沉的,叫人开心不起来。

 

而一向习惯在包里装着伞的王杰希这天破天荒的忘了,偏偏还下暴雨,一路淋着雨飞奔回家,站在单元门口的他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

 

冷风吹过,整个人冻得恨不得缩成一团。王杰希心下有些烦躁,好不容易到了门口,正准备掏出钥匙开门,就感到腿被轻轻的碰了一下,疑惑的向下看,黑暗中一双亮得惊人的眼睛还是让他没防备的一抖,眼睛的主人还毫不知情地“喵”了一声。

 

2.麻烦

 

衣服湿漉漉的粘在身上很不舒服,心里只剩冲澡王杰希便没有管那么多,就先让猫和自己进了门。

 

三除五下的脱下湿衣服,快速冲了个澡,终于觉得开始感觉到温暖的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审视着刚刚放进来的这只猫。应该是成年了,身体瘦长,还算蛮乖,从进门到现在都没叫一声;长毛,白中带着几撮黑,沾了些泥水变得有些灰蒙蒙的。浑身上下要说最漂亮还是眼睛,少见的鸳鸯眼,一只是绿色,另一只是琥珀色,像是嵌在眼眶中的两颗玻璃珠。那只猫也不害怕,就那么蜷缩在地上,懒洋洋地接受着王杰希的审视。

 

王杰希注意到猫身上还挂了个挂牌,正面写了“修修”两个字,这是什么鬼名字?王杰希默默在心里吐了槽,将牌子翻了过来,他就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原因很简单,外甥女放学回家,在某个小巷口看到了一只“萌得她心都要融化”的猫,一时激动就带回家了,但是她父母又不让养小动物,所以现在只能拜托自己帮忙。

 

天知道养一只动物堪比养一个小孩,自己都快顾不过来了,还要照顾这么个宝贝,王杰希想想有些头疼。

 

3.去留

 

工作不满三个月,生活都还没走上正轨,现在又多了只猫,这简直是在祸害自己。

 

给外甥女拨了电话,一听是他的声音,外甥女就声音软软的叫了声舅舅。撒娇也没用,王杰希心下决定要送走叶修。现在年轻女孩都喜欢猫阿狗啊这些可爱的动物,肯定很快就会有人愿意收养。

 

外甥女一听当然不同意,这么可爱的猫怎么能说送人就送人呢,立马转变态度,好说歹说一哭二闹三上吊什么方法都用上了,终于王杰希勉强同意养三个月,三个月一到要不然就她自己领回去养,要不然送到流浪动物收管所去。

 

挂了电话,王杰希无奈地盯着修修,现在好了,自己的一时心软,又多了个要张嘴吃饭的,这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房啊。

 

从始至终叶修都保持着原来的样子,舒服的蜷成一团,两只眼睛要睁不睁地看着王杰希,偶尔耸耸鼻子,用小爪子蹭蹭脸。

 

这就是新主人么,嗯,好像还不赖。

 

 

——TBC——


评论(2)
热度(6)

© 成精的褶子 | Powered by LOFTER